2011年7月19日

7/17 記 (田園藝攻隊工作日誌)

7/16

最後一天
剩下二樓欄杆, 樓梯, 瓷磚還有匾額椅
先到工作站把剩下的南方松鑽洞, 做欄杆的主結構, 然後載去基地裝好
然後請順哥載匾額回工作站, 順哥也給二樓欄杆一些建議, 果然好
文魁伯還開玩笑地交代說要把匾額上他的名字給留下來掛著
回工作站把樓梯底下的補強做好
直接裁剩下的粉紅色角材來用
因為樓梯主結構有斜度, 跟小葉試半天, 終於把角度喬對, 應該有更好的方法
用妙妙教的電鑽握法真的鎖得很輕鬆(右手虎口對著電鑽尾巴, 用無名指去扣板機), 會有爽感
然後又找了細的漂流木想說來做二樓露出來的鋼筋的套子
接著順哥幫忙裁了匾額
他暗地跟我說, 其實用匾額做椅面不太好, 尤其有名字的那塊不能被人看到
否則被認出來是很尷尬的事, 他之前用匾額做椅面都被人講話, 何況要拿來坐
看順哥賣命用鋸台切匾額很感動, 用全身的力氣推匾額, 身體都快傾了45度, 左手甚至跨越圓盤鋸
他們工作時都是暴露在極大的風險之下
鋸好之後就跟樓梯, 油漆還有KAT的椅子一起載
到了之後發現原來二樓欄杆文魁伯已經釘好了
是直橫交錯的排列, 大家都很喜歡這個設計
接著熱心的小葉把風箏布給送來了,一直到最後一天才送來, 害我擔心很久
拆開之後跟老穎一起攤開, 好大啊, 國雄大哥覺得有畫面, 拍了好幾張, 健程也來拍
然後騎文魁伯的小50載老穎去找阿香阿姨縫, 可惜她在忙著煮今晚的晚餐
只好到工作站找看看有沒有人會
有人報阿珠阿姨, 去找她, 她說不會, 然後就報村長的姊姊會
又去找村長的姊姊, 說要車邊, 她說不用, 用打火機燒一燒就可以
然後看天色不對, 黑壓壓的, 要下雨
想說文魁伯沒車可以載孫子回家, 就趕快騎回去
發超級久發不動, 幸好有個攝影師來幫忙, 發動了, 我一騎上去又熄火..就再發一次
很趕著回去, 到的時候已經開始下雨了, 原來文魁伯已經走回家啦
阿鼻交代我把相機跟乒咕帶走
結果騎到快到文魁伯家的時候雷蠶了, 乒咕很無情地跑回去
只好牽到文魁伯家去
他馬上拿出一罐像乳液的東西幫我抹上然後載我回工作站
黃成豪有夠可愛, 一直說, 我在電視上看到你
回去吃完飯, 繼續做風箏
坤益大哥也來了, 先載我到白河去買風箏的支架
回來後大家開始裁布, 縫布
村長的姊姊有撇步, 教我怎麼打結, 有兩種
一種是收尾用的, 要扭一下然後拉緊, 壓住慢慢拉回來
一種是穿線之後綁的, 繞著食指一圈, 然後用搓的搓到指尖就可以拉緊了
風箏要做不是那麼容易
要先把支架給彎好綁好, 然後把支架固定在風箏布上就不容易, 繩結要好, 坤益大哥很在行, 綁得很緊
大家都蠻喜歡報紙這個概念, 覺得很新奇, 湊過來看
村長娘還拿了她們以前做的風箏來給我們
兩支風箏做好之後天也差不多清了, 雨過天青是最舒服的
到了基地裝起來就完工啦!
先到柑仔店買強力膠, 用來固定支架跟風箏布
結果巧遇雅芸, 聊了一下, 她說一直想看我們的基地, 就一起過來了
順便載她到基地
然後亂綁一通, 總算把風箏用釣竿釣起來
沒多久竟然斷去..看來要做兩股
後來坤益大哥來了, 說, 怎麼那麼久還沒綁上去
我們說綁好但是斷掉了, 他就改雙股, 然後三兩下就綁好, 神!
沒多久後拔麻來了
拔爬上去跟坤益大哥聊一聊
覺得很不錯, 風景很好又很涼
然後坤益大哥的太太拿出土窯雞, 我們幾個小朋友吃得超開心, 太好吃了啦
這雨過天青的下午待在這實在是一大享受
但沒過多久厚厚的烏雲又壓過來, 大家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就趕緊衝回工作站
晚餐已經準備好
是油飯, 蘿蔔糕, 甜燒餅還有酸菜竹筍雞湯, 極品..太強大了
一直下雨晚會沒辦法開始, 就等了一陣
幾個團弄得實在有點low
後來high翻了是小昱求婚, 還有梁瑞安跟小白被拱上去跟唐暄告白
頒獎也有趣, 結果入圍的四組裡竟然有我們!!
開始緊張, 在想不知道得獎要講什麼
結果後來是大山隊出風頭了, 還是有一點小小的失望, 好想要那個出風頭啊...

7/17
終於可以睡晚一點, 八點多起來
大家都在中庭
就拿了芒果大家吃
然後核銷, 找一堆發票
千藝的阿姨看我傷口,  馬上很熱心的幫我擦上檜木精油, 香死了, 很喜歡這味道
後來肉肉不見, 花很久時間去找
竟然在我們放棄之後要去附近繞一繞的時候發現了
通知張憲文他們之後我們去竹仔腳看看
經過侯老師家時遇到千藝他們, 就停下來聊一聊
然後去竹仔腳工作站, 本來要去吃辦桌的, 發現沒人邀, 只好放棄
坤益大哥說要載我們去吃麵!! 得救了
去上茄苳吃了不錯的炒麵, 切一些滷菜, 滿足!
再回去基地把東西收一收
拿了麻繩去做樓梯的扶手, 還有枕木當作水溝上的小橋
看看雨後泥濘不堪, 就用一個枕木連接橋跟涼亭
再把磚鋪一鋪, 小樂妙妙他們來了, 小樂建議上樓梯前有個地方墊腳, 好建議, 也有一些磚鋪起來了
現在就算雨後, 走在那裡也很舒適了, 總算算是完成, 可以放心地離開
回程開到西螺休息站, 憲憲累了, 換我開, 第一次上高速公路, 很睏, 很危險

Unknown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i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13 DIY Is Yummy.

Designed by Templateify & CollegeTal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