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壞消息

我這學期的熱力學沒過, 必須再念一學期才能畢業

找過老師說明我的情形, 但老師是個公正的人, 他不願意個案處理
被當我有點訝異, 因為我預期期中考不錯, 期末考也不太差
結果發現期中考不如想像的那樣, 畢竟是簡答題, 改考卷的空間很大

懊惱歸懊惱
不過也讓我認清我這種遇到不喜歡的就很不重視的危險個性, 我必須做出改變

很對不起一次又一次辜負你們的期待
不過現在更重要的是, 我該對這樣的自己造成的這種後果負責
我不夠獨立, 雖然說也許不一定要等到完全獨立才能理解一些事
但我這個人的性格很糟, 不見棺材不掉淚, 拔麻應該都很了解
所以那天才會說出那種忤逆的話, 質疑我們家的經濟情況
回頭想起來, 簡直是狂妄而且毫不體貼, 想到就心寒
我完全不念拔麻為整個家庭犧牲奉獻, 扛著多少壓力.
很謝謝拔那天正色地教訓我, 其實我應該跪著聽那些.
一個受到這麼保護的人不顧一切而且盲目地挑戰為他扛下一切的人, 不知感激.
對不起, 老爸, 你當時是很心痛地在教訓我吧.

我會盡力成長, 不再給你們負擔.

必修沒過這件事我當成是一個很大的教訓
我想了很久接下來該怎麼做.

我決定還是在下一個學期把課修完, 而且只修那一堂必修課和一堂會很有幫助的選修課,
剩下的時間開始實習或是打工, 開始對自己的生計負責
同時好好準備年底的研究所申請, 我打算去念南藝大建築所的社區營造組
那群人會做的事, 想做的事情跟我的理想好近
我在那裡會學到非常多, 而且最重要的是, 打死我也想學, 我從沒那麼渴望學習

也許老爸會覺得浪費時間做這些, 不如好好花時間栽培自己
很對不起老爸我一直沒有照著老爸希望的方式走
但我覺得更大的問題是出在我太不知天高地厚, 不知道對自己負責有多艱苦
我必須自己體會, 這也會影響我的價值觀
這很重要, 因為我現在的價值觀都是建立在還不需為自己負責的情況下, 太不切實際
等到親自面臨到生存的考驗, 也許原本懷抱的那些空泛理想就不攻自破
但也許也會讓我更知道那些理想的可貴
現在正在辦一個營隊, 是面對社會而非只有學生, 我發現我的處事, 應對進退的能力不足
這些都必須由親自體會了解, 這半年來常跑農村, 我體會到親自彎腰下去體會的力量

感謝老爸和老媽
很真切地感受到你們對我的一切關懷, 容忍
我太幸運, 也太幸福
我愛你們, 謝謝你們愛我

Unknown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i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13 DIY Is Yummy.

Designed by Templateify & CollegeTal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