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I want my 單車人生 back


鐵馬革命:如何用自行車打造好城市 




這本是目前的枕邊讀物。
才翻到第一章,作者正在說他有一天開始認真思考關於單車的事
看他回想進入汽車人生前的單車人生
我也想到我的

大半人生在台北度過
國中開始爸媽才放心讓我騎腳踏車在險惡的台北街頭穿梭
在那之前完全靠兩隻肉腿

台北沒有專屬的自行車道
要馬上人行道跟路人爭,要馬在慢車道任汽機車呼嘯而過
總之,這座城市對腳踏車騎士一點都不友善

即使如此,我還是很享受騎腳踏車通勤
高中距離家裡大約是公車五站
那時高中不准騎腳踏車進學校
我高三幾乎每天透早進學校,到的時候學校都沒人
清晨的台北很迷人,大喇喇地把車騎進學校很爽
大學大約是十站,我還是騎腳踏車

騎腳踏車比搭公車更自由,又比走路快
開發自己騎起來舒服的路徑,過程很有趣
這條最快,那條會經過有趣的小店,或是經過心上人的家:P
騎久了,會發現台北的可愛,因為有些巷弄真的好可愛 

適合探索的速度
不會因為太快錯過沒看,也不會太慢看不到什麼

來到花蓮,出門反而想都不想地就騎機車
肯定也是想都不想地失去很多
因為會注意的只剩下時速、地上的蝸牛和永遠在前方50公尺的柏油路
什麼讓我們這麼趕?
趕上什麼又錯過什麼?

這一忘就是好一陣子..
I want my 單車人生 back

Unknown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i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13 DIY Is Yummy.

Designed by Templateify & CollegeTal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