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6/21 記

一個禮拜沒寫日記, 記憶就開始模糊了


6/14 
到立法院去開第二次花東的記者會
雖然東發三讀已過
沒有東永, 中央的橡皮圖章監督地方
拿掉土地作價, 但某一條文中還是有個漏洞可以讓地方政府輕易賣掉國土
馬躍.比吼以及地球公民協會還有欣榮他們還是想站出來
於是我就去了

農業與糧食專題這次輪到康樂的報告
很有趣

然後繼續忙聲音project
今天去拍Yannick, 太好玩了
Yannick住永和, 和他老婆宛璇還有女兒一起住 (我到了十分鐘後才知道他們兩是夫妻)
Yannick覺得太好笑了 , 趕快跟老婆講
他的工作室小小間, 開著空調, 正在放蟲鳴鳥叫的聲音
很驚人, 原來空間會這樣被改變, 像是走進任意門
要錄的是今天才從郵局拿到的黑膠, 鳳飛飛的版本
拆封之後他蠻驚訝的, "the quality is good", "才200NT"我有點得意地說
然後我笨笨的拖了一陣子, 一下子記憶卡滿了, 一下子電池快沒電, 一下子忘記拿錄音器材
大概20分鐘後, 都弄好了之後開始錄
Yannick的動作很細膩, 讓我想到咖啡店裡很專業在泡咖啡的師傅
音質好得讓我屏息, 我才發現原來equipment真的有差
鳳飛飛的版本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回家錄媽放CD跟老穎放MP3
家裡的音響音質也很棒, 但總覺得少了什麼, 是空間嗎?
然後忘記跟建泰大哥10點有約要訪談, 嚇死, 幸好他也有事寄信來跟我約明晚
今天睡家裡

6/15
早上蠻早就起床, 打算趕快回家剪輯
老爸載我到辛亥路搭公車
因為找不到收"拍檔古俠"的廣播車, 只好試用機車載音箱來播
效果出奇得好, 讓我都想出去當城市移動DJ了
錄完跟阿鼻去博雅館
今天蹺自然處理系統, 就為了剪這些
弄了很久覺得還OK
晚上買個滷菜地瓜去新鄉村課的pod luck
有人帶海苔包苜蓿芽, 有人帶洋芋片, 佳軒從台南帶煎餅, 有人帶鴨腳(啃超久)
海辰宜靜沒準備, 直接去城鄉所門外之前採之前種的當生菜, 也還不錯
有人拿薄荷葉配鳳梨, 出奇的好吃

回家累攤了
快十點半猛然想起來跟建泰大哥有約 
趕快上 skype, 幸好他還在
繼續問關於彩虹農場的狀況
用google doc紀錄起來
討論完睡死了

6/16 老穎生日
還是很早起, 因為快沒時間做啦!!
今天就要present
趕快錄了幾個不同版本和阿鼻去博雅館
繼續剪輯人生
其實很難剪, 因為錄音和錄影不同步, 要橋到同步就要花時間
看來下次得試試Yannick說電影常用的"卡麥啦"同步方法
不過沒想太多的去剪, 效果比預期好很多, 每個段落的影像剛好都很有內容
然後一點趕快跑去嵌入式系統, 被老師唸了一頓
還下大雨, 當場有點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幹什麼
幸好出門前有先叫阿鼻幫忙輸出, 要不然一定來不及做完
很趕很趕的衝到寶藏嚴, 幸好才正要開始
今天是T15, 電信三人組, 孟葵還有我present
T15的呼吸交響曲很好聽, 而且加入了互動的元素
孟葵我完全聽不懂
電信三人組蠻好玩的, 弄了兩個空間, 分別播放影像和聲音, 在玩不同的錯置(時間, 天氣, 順序等)
輪到我的時候其實時間有點趕, 也許有人已經在等下課的那種趕
只好硬著頭皮播放了, 有點緊張, 因為不知道反應如何
Yannick在講評三人組時說, 一個idea發想出來, 之後只是做出來, 最後也許學不到什麼
我一聽有點氣餒, 因為我的也是這樣
沒想到反應出奇的好, 每個人都看得很開心 (尤其最後一段), 很多的意見都是說很好玩
有人好奇我怎麼能那麼剛好錄到這首歌的這麼多版本
當我說明這個作品叫"play a song for you", 我請人放歌給我聽, 然後我現在帶到這裡放給你們聽
大家好像都恍然大悟一樣, 尤其我說到去龍山俱樂部點歌, 大家都笑了
有個學長竟然說他被畫面全黑的那段給感動到, 問我是不是刻意放那段
我說"that was a mistake"時全班笑翻
Yanncik和另一個人說"I want to see more".
有人說概念很簡單, 但出來的效果很棒.
我很開心.

6/17
結果到工海的時候, 熱力學助教在她發現沒人要問問題之後早就離開
算了吧, 就去圖書館做花東的批踢踢網宣
然後回去幾乎一整天在煩惱怎麼帶乒咕
本來打算用腳踏車拖車, 遠程靠火車, 下火車靠腳踏車
還跑了好幾家五金行, 木柵路的, 辛亥路的, 基隆路的
結果覺得太難做了只好作罷, 但阿鼻找到一個很棒的拖車DIY, 一定要試試看
最後決定用托運的, 才一百出頭

晚上去憲憲家看烏咕
又更大了, 好有活力, 很喜歡牠

6/18
一早出門搭車
乒咕蠻乖的, 在托運車廂裡沒有亂吼亂叫
反而是我進去看他狀況, 要離開的時候就發瘋了
但托運大哥不讓我待在裡面
好啊, 反正是你在忍受牠叫, 最後果然他受不了了, 叫我們進去, 還一直叫我們幫乒姑裝嘴套
叫了台灣大車隊搭到灣寶要325元, 幸好沒被第一個司機坑, 竟要價500
吃一堆西瓜也太爽了, 一桌專門在切西瓜
還吃了炒米粉和油飯, 幸福啊!
看了看照片展, 老照片的力量很強.
雖然沒有色彩, 但單一張照片承載的"東西"可能遠大於現在一張8G記憶卡所能儲存的.
然後聽了老林家和農村武裝青年, 老林家為灣寶寫的歌很棒.
農村武裝青年的歌真的和阿達自己說的一樣, 有點不合這個場子.
如果今天是造勢或是抗爭現場就對了.
可惜他的歌聽第一首覺得很有台灣味的快感, 之後幾首好像幾乎都差不多, 主要因為節奏都一樣.
陳廷豪竟然抽到腳踏車, 超賽, 回去的時候就綁在車子上走了, 快笑死.
我們回去麻煩忽忽請小八載, 很不好意思, 幸好他們人都很好.
回去吃怪人花枝, 還是好好吃.
晚上為了乒咕發瘋很累, 很晚睡, 睡了又起來好幾次, 幸好沒出什麼大亂子, 總算熬到晚上.
早上還是很早起, 跟阿公差不多早, 阿公幫我借了一台車.
開了爹地的車到土庫街仔吃早餐, 買鳳梨, 買大餅, 滿足啊.
用手機設定好路線直接衝到嘉義, 經過北港本想先買個粉圓吃吃, 可惜還沒開.
衝到嘉義的時候也才差不多十點多, 比預期快很多. 台19線好走, 超大條超直.
拍了拍台體, 很誇張, 一棟七八樓建築物突兀地立在好幾甲的荒地之中.
再遠一點都是因為高鐵想炒地皮才蓋起來的住宅區, 死城一般, 很熱, 很假, 很不舒服.
然後去找大姐, 剛好她在北港剪頭髮, 約她一起來吃粉圓.
原本以為是大姐, 沒想到比我大一輪. 竟然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 大兒子都要國中了.
不就跟叔叔一樣嗎?! 我們兩個都嚇傻了.
去她的田中小屋, 跟我預先設想的完全不一樣.
本來以為是破破的, 簡陋的老房子. 沒想到是田園別墅啊!?
文青浪漫的氣息從內裝外裝到庭園, 到整個動機都可以感覺得出.
唯一的不一樣就是她真的種了兩分的稻, 只是田裡不只雜草還長了幾顆樹就是了.
這兩分的稻和鄰近的田一眼就可以區分出來.
下午去找阿田.
晚上去故事館, 順便吃鴨肉麵線.

Unknown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i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13 DIY Is Yummy.

Designed by Templateify & CollegeTal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