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

6/12, 13 記

6/12
最近一兩週大約七點就會自動醒來

應該是因為早睡, 加上一直有個需要早起去錄音的任務
今天早上也一樣, 鬧鐘沒響, 六點多眼睛自動睜開
刷牙洗臉一番, 帶pingu去大便尿尿, 再買個早餐回來已經成了例行任務
然後救出發了, 今天要錄爬山阿伯跟跳舞阿罵
先到景美運動公園, 很可惜都是帶耳機跑步的人
離開之後本來想直奔中興公園和國父紀念館
騎到興隆路之後念頭一轉, 轉到仙跡岩去
太幸運了, 經過景興路赫然發現一個大公園
進去晃晃, 聽到不遠處傳來音樂聲, 而且很像跳舞的阿罵
一看果然是, 有三個阿罵在跳. 就很興奮但又不知道怎麼開口
就這樣走過去走回來個兩三趟, 都覺得自己很可疑了
終於一個阿罵停下來休息, 趕快過去問問
"請問你們會跳到什麼時候?" "我們愛跳到什麼時候就跳到什麼時候啊"
"那可不可以請你幫我做一件事?" "我沒什麼空喔, 我快要回家去了"
沒兩三句就快要溝通就快要破了
有點不安也不大能理解為何要這麼防我, 但只能更誠懇說
"我是學生, 在做一個作業, 只是想請你們幫我放一首歌, 你們都用什麼放, CD還是卡帶?" 
"放什麼歌, 我們都是用CD放啊"
然後就開始拿出一個我國中時候在用的那種光碟收納盒 
裡頭都是他們用來跳舞的CD, 都是用燒的
很多, 也有台語老歌也有國語老歌
氣氛稍微有緩和, 而且有個共同的話題, 把握到這個時機馬上追著問
"喔, 你們跳舞都是這種老歌喔? 我也喜歡聽老歌, 尤其是老上海那種, 什麼鍾山春之類的"
"我們老上海的很多啊, 鍾山春喔, 可能只有楊燕唱得好" "喔, 對啊, 我聽的就是楊燕的版本"
然後她就開始拿很多CD給我看 "我們也有流行的快歌, 也有英文的 blablabla"
眼見時機成熟, 我把我自己準備的CD拿出來
她看到上面有寫"我要為你歌唱", 就直接唱了起來, 看來心防去掉一半了
很放心地放我的CD, 可惜這時我還沒跟她說我要錄音跟錄影, 都還沒準備
這個播放的動作就沒錄到
再花了一段時間解釋我為什麼要錄音錄影, 歌已經播到第三首, 蔡琴的版本了
而且只准錄音不準錄影, 但我還是偷偷錄影, 不刻意拍人就是
PCM50+500D的合體技還蠻成功的, 很方便一起錄
只是外頭風大, 套上襪子還是有很大的風聲
快錄完之前被發現在錄影, 就被數落了一陣, 還好沒強迫我刪掉
"欸欸欸, 不是說不能錄影嗎?" "現在很暗, 應該是不會錄到臉" (想矇混過關)
"我女兒在XXX的電影公司工作, 現在在大陸拍電影, 你那些我都很懂啦, 我還幫XXX配過音"
"我們都是公務員, 跟那些公園隨便找來的阿罵不一樣, 不能給你這樣隨便拍" (她很care肖像權)
拿一些頭銜來壓我, 我急著走, 給她唸一唸, 一面很孬地道歉
收好之後, 準備離開, 回頭一句 "謝謝你, 大姐" 沒想到大家都樂了起來
"什麼大姐, 我已經七十一歲了耶, 七十一歲還被叫大姐, 太不識相了" (內心暗爽)
就這樣吧, 還是感謝她們的幫忙

接著直奔仙跡岩, 從景興路加油站那個入口上去
走了大約十多分鐘, 很喘, 經過一個廟, 有點灰心, 很多人來爬山, 但一台收音機都沒有
再走個五分鐘聽見遠處隱約傳來音樂聲, 有點不敢相信, 停下腳步來仔細聽, 果然是!
聽清楚方向之後, 走一段, 確定有人在放音樂
但仔細一瞧發現又是一群阿罵在跳舞, 心一涼, 以為收音機阿伯是找不到了
走到涼亭一坐下發現, 台語歌是從坐在對面吃玉米的阿伯傳來的! 也太幸運.
他很友善, 沒什麼心防, 我看起來就是刻意攀談他也不以為意
聊了一下從哪來, 平常是不是都會上山, 怎麼找到這個山之類的閒話
我話鋒一轉轉到那台"喇寄偶"上, "你這個是AM還是FM"
看來他不大懂了解兩者的區別, 錯把自己正在聽的AM當成FM
一開始還真的有點被他嚇到, 如果是FM, 我的AM發射器就無用武之地
還好他是真的不懂. "這是XXX的電台喔, 很棒", 開始跟我推薦這個節目跟主持人
而且什麼時間播什麼, 電台主持人的習性都很清楚, 看來是忠實聽眾
然後就問他能不能幫我放, 他一口就答應了, 真乾脆.
我拿出AM發射器, 很顯然, 他到現在還是不知道我是打算發射電波
後來他太太出現之後, 問一堆我屬什麼, 唸什麼學校, 我們家在幹麼等等, 是外省人還是台灣人

題外話. 我突然想到, 那個公園的阿罵就很明顯的是外省公務員, 態度和談吐和這對山上的夫婦就很不一樣, 一個覺得自己見過世面不是好惹的, 隨時準備好可以跟你吵架, 心防比較重, 虛榮心也重, 一個是好像有很強烈的信仰(不見得是宗教的)在, 腦筋有點硬, 但蠻和善, 蠻好溝通, 有點迷信(還說到什麼三連X, 就是屬兔, 龍, 豬這樣才會聊得來), 如果覺得你是一國的, 那就更聊得來, 還送玉米, 幸好我不是外省人.

阿姨一直有點趕, 而且不喜歡被錄影, 我有點不自在也有點著急
阿伯倒不怎麼怕被錄影, 只是到最後我都錄完了, 再跟他解釋幾遍才知道
"喔, 這個是你發出來的電波喔, 可以自己放電台這樣喔?"
不過不管怎麼樣, 兩個人都還蠻友善的, 雖然是有條件的友善
下山的時候阿伯好像一直想跟我走, 然後就被阿姨唸"不是這條啦, 你怎麼跟他下來"
我去裝水, 就跟他們別過, 也謝謝他們的幫忙

下午去宋儒家, 建銘Rosa舒馨琺要停信傑還有pingu我和阿鼻, 我一直被唸很裸露, 完全不懂
晚上開花東會, 從七點開到十點半, 討論了不少.
然後去吃邱師父說過他待過的景美一家的鐵板燒. 真他媽又貴又髒又難吃.

6/13
早上一樣照例早起
然後就一直很累, 睡到四點吧
出發去學校還馮郁容相機, 還幫她拍她的總圖改造設計解說圖
接著直奔龍山寺
太可惜了, 龍山寺捷運站裡的大型CD播放機竟然沒有月夜愁..真的太可惜了
幸好地下二樓的龍山俱樂部真的可以點歌, 阿鼻很喜歡, 覺得很好玩
花了200喝茶還有吃點心, 100請樂隊老師唱, 很成功!
再去貓狗人, 在討論要用什麼方法大鬧新北市政府, 什麼潑糞, 撒冥紙, 開靈車之類的步都有
但怕人數太少, 抗爭起來沒氣勢, 如果沒人理, 會很難收, 而且很荒唐, 不容易.
然後討論怎麼偷拍.
結束之後到邱師父那邊已經十點半了, 竟然今天比較早收, 因為外場沒來, 唉, 太辛苦他了.

6/14 注: 從八點寫到現在九點二十了, 寫兩天的日記需要花80分鐘

Unknown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icing elit, sed do eiusmod tempor incididunt ut labore et dolore magna aliqua. Ut enim ad minim veniam, quis nostrud exercitation.

0 意見:

張貼留言

 

Copyright @ 2013 DIY Is Yummy.

Designed by Templateify & CollegeTalks